【樊伟&牧歌】雨天

一发完

南方的天气喜怒无常。
昨天还阳光明媚,今天就阴雨连绵了。
牧歌本就畏寒,急匆匆的出门伞也没带,外套也没拿。
裸露在外的手臂冰凉凉的。
剧本交接好了,牧歌站在写字楼的门侧。
雨打在人来人往,川流不息的马路上,
偶有纷飞的落在了牧歌身上。
牧歌打开手机看了眼时间,都十二点了吗。
正打算冒雨跑回家,脚还没踏出去一件风衣披在了牧歌身上。
牧歌诧异的看着眼前的男子。

诡异的气氛在两个人之间流动,樊伟把餐牌给了服务员后,笑道,“你就打算一直都不说话吗?”
牧歌看了眼樊伟,“……好久不见。”
“有六年没见了吧。”
樊伟摩挲着冒着热气的茶杯。
牧歌如坐针毡。
“七年了。”
樊伟的动作停顿了下,试探道,“有对象了吗?”
“……”牧歌深深地看了眼樊伟,而后摇头。
“好巧……”
樊伟还想说什么,就被推门而进的服务员打断了。
菜上齐了,樊伟给牧歌夹了块鱼肉,“你以前可喜欢吃了,尝尝这家店的,我觉得还不错。”
牧歌道了声谢谢,而后在樊伟絮絮叨里偶尔搭搭话,沉默的进餐。

外面还在下雨。
已经两点多了。
雨却愈下愈大。
樊伟拎着伞,“你……”
“我家不远,今天这餐谢了,下次我请客。”牧歌客套道,迈开步子。
樊伟下意识的拽住牧歌,“我送你。”
牧歌不动声色的扫了眼樊伟,樊伟示好的笑着晃了晃手里的伞。
“麻烦了。”

“我到了。”牧歌动手把身上的风衣脱下来,被樊伟摁住了手。
“不请我上去做做客吗?”樊伟笑着,语气里带着小心翼翼。
牧歌不可置否的掏出门卡,打开了楼下大门。
樊伟紧随其后。
牧歌住的三房两厅。
装潢极简,阳台上倒是蛮多樊伟不认识的花花草草。
听到声音,一只白色的萨摩耶跑了出来。
牧歌弯下身,揉着大狗的脑袋,“BooKey~饿坏了是吧?”
Bookey撒娇似的往牧歌怀里钻。
“Bad boy……”牧歌坐到地板上,“你很重诶。”
樊伟看着这一幕笑的心酸也满足。
樊伟拿了双黑色的拖鞋,单手把牧歌抱起来,“把鞋子穿上。”
牧歌脸上一热,乖乖的点了点头。
樊伟趁机摸了把牧歌的腰,“太瘦了。”
然后把人放开。
牧歌不好像小姑娘一样开骂,只能跟樊伟干瞪眼。
萨摩耶好奇的看了眼樊伟,纠结着要不要帮主人赶他出去。

“茶你也喝了。”
樊伟挑了挑眉,假装没听出言外之意。
“牧歌,”樊伟拉进了自己跟对方的距离,“在一起吧?”
牧歌觉得耳朵痒痒的,烫烫的,认真的看着樊伟开口道,“我不喜欢吃鱼了。”
樊伟像被冲上岸的鱼,紧紧地握住了牧歌的手。
“我还有工作。”
牧歌面无表情地站起来。
樊伟忍住要把人绑起来的冲动,咬了咬后槽牙,跟着牧歌向门口走去。
牧歌把门打开,樊伟站在门口没动,不容置喙道,“你还差我一顿饭。”
牧歌没说话,就这么跟樊伟僵持着。
而后勾起嘴角柔声笑道,“我现在喜欢吃糖醋排骨。”
窗外的雨声哗啦啦的喧嚷着,樊伟却只听见自己的心跳声。

评论(11)
热度(60)
 
 
 
 
 
 
 
 
 
© 我有话要说 | Powered by LOFTER